玻璃破碎车主自行拆卸 瑞亚4S店:不能保修

2017-05-26 10:02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25日讯 2016年9月,市民杨先生在青岛瑞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亚4S店”)花16万元购买了一款起亚K5轿车。2017年5月17日,杨先生在关车门时驾驶室侧挡风玻璃突然碎裂成无数小块。因为担心碎玻璃伤人,杨先生随后将破损玻璃拆除才到4S店要求维修。但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杨先生在拆除过程中可能会对玻璃造成二次损伤,无法确定破损原因,所以拒绝对其进行保修。

  刚买半年新车玻璃突然破碎

  2016年9月,杨先生在瑞亚4S店花16万元购买了一款起亚K5轿车,上路后车况一直很正常。2017年5月17日,杨先生驾车外出,在关车门时驾驶室侧面挡风玻璃突然碎裂成无数小块,“我刚关闭车门,就听到有异响,然后看到玻璃慢慢裂成无数小块。”杨先生说,发现这种情况后,他特意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并没有发现有人恶意砸碎玻璃。因为担心碎玻璃伤人,杨先生就先将车玻璃拆除。

  5月18日,杨先生来到瑞亚4S店,工作人员查看了车况后却拒绝提供免费维修。“工作人员说因为我私自把玻璃拆下来了,无法判定玻璃破碎的真正原因,无法排除是人为故意损坏,所以不能享受免费维修。”

  “肯定不是外力导致玻璃破碎的。车玻璃是慢慢裂开的,呈现蜂窝状。如果是外力所致,玻璃肯定是瞬间破碎,而且裂纹是呈现散射状的。”对于瑞亚4S店的答复,杨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瑞亚4S店:无法判定是否受到二次损伤

  5月23日,信网联系了杨先生购车的瑞亚4S店,工作人员表示,车玻璃自然破碎的概率非常低,杨先生到店时车玻璃已经完全被拆掉,因此无法判断玻璃破碎的直接原因。“如果玻璃没有受外力破坏,是完全的自然破损,车主是可以依据三包法享受免费维修的,但车主自己拆了玻璃,这让我们无法鉴定玻璃破损的原因,车主也就无法享受免费维修了。”

  工作人员说,如果车主遇到了这种意外状况,应该第一时间联系4S店,由专业的师傅到场判定原因,保留现场证据,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判断擅自进行拆卸或者维修。

  车主“破坏”现场取证有困难

  针对杨先生遇到的情况,信网联系了黄岛区珠海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如今没有玻璃破碎的现场资料,确实已经无法判断玻璃破碎的原因,而且也无法确定车主在拆除玻璃时有没有对车玻璃造成二次损伤,存在取证困难的问题,“如果车主认为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可以向质量监督部门申请鉴定,但现在无法判断鉴定结果,因此鉴定费用需要由车主承担。”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宇宣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