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驾驶证明、交通违法处理可就近办理啦

2017-05-26 09: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5日,记者从黄岛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开具驾驶员无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证明、交通违法处理已扩展到各交警执勤中队,群众如需办理上述业务,可在办公时间就近办理。

  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从事机动车驾驶培训、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出租汽车客运的驾驶人申请参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以及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申请增加中型客车、牵引车、大型客车准驾车型时,必须取得公安交警部门出具的《驾驶员无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证明》。交警部门也表示,这种“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局面,对于路途比较远的群众非常不便,每天因申请客货运驾驶人从业资格证而前往交警部门开具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有很多人,对于只有一处办理的窗口,民警工作量也是很大的。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长,驾驶人交通违法处理也呈现扎堆排队的现象,黄岛交警也开辟了多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分流,司机处理电子监控抓拍交通违法,本人持二代居民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也可就近选择办理。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