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有了导游?公交2路868号车推出导游式服务

2017-05-26 09: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迎接旅游旺季,青岛公交金坛路车队2路线868号车驾驶员自己整理、设计,印刷了途经景点画册和换乘线路放置在车厢内,为乘客服务。值得一提的事,路队驾驶员于惠推出无人售票车享导游式服务的做法,将每周在868号车上进行导游式服务,向外地乘客讲解沿线青岛特色街的介绍。

  记者了解到,2路电车线由镇江发往青岛火车站,途经诸多著名景点,中外游客众多,是岛城文明的一个窗口。然而许多外地游客不知道景点,上车后就询问驾驶员。为了改变传统的公交服务模式,体现公交旅游线路的特点,更好地服务于乘客,在规范服务、微笑服务的基础上868号车驾驶员开展了导游式服务、知识服务。驾驶员董文香、于惠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尽快地掌握了2路沿线的主要景点、风俗人情,并在服务过程中注意帮助一些乘客设计游览线路、向乘客进行景点介绍、解答乘客的咨询等。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车 导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