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二次探班龙舟赛 本周天高新区鸣锣开赛

2017-05-26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6日消息 这个周日!备受关注的2017“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将在高新区智力岛水域鸣锣开赛!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了解到,总结首届龙舟赛成功经验,今年的龙舟赛事,主办方在比赛环节、观赛体验及赛事安保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完善,其中,丰富的市民互动环节更是有望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表示,未来将力争把龙舟赛打造成品质活力高新区的又一项优质品牌赛事。

  高强度训练献礼龙舟赛

  来到即将开赛的高新区智力岛水域,此时在岸边和水上,参赛队伍正在抓紧时间操练。随着一阵响亮的锣鼓声,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全体成员奋力挥桨,修长的龙舟在水面上急速前行。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代表队全体成员累得筋疲力尽,但依然掩饰不住兴奋之情。“从报名参赛开始,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来这训练,现在快开赛了,训练量比以前又有所加大。”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领桨员殷少东告诉记者。

  在培训现场,记者发现,各个参赛代表队接替上船训练,队伍成员们抓紧每分每秒上船训练时间。“大家现在干劲都很足,可以预想赛事当天应该会出好成绩。”龙舟赛教练团成员于先生对记者说,从目前来看,不管是职业组还是业余爱好者,通过一段时间的阶段性训练,大家都掌握龙舟竞渡的基本要领,接下来只要坚持训练,相信比赛当天可以给观众展现一场高水平的龙舟赛事。

  互动体验成赛事亮点

  除了加紧训练,记者发现主办方安排专门人手搭建活动体验空间。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当天,除了观看龙舟赛事外,现场还设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已经确定的有抽奖活动、扫二维码送礼品活动,以及趣味十足的水上拔河活动等。此外,现场观战的市民如果有兴趣,还可以登上龙舟合影留念。还有一些互动体验活动,主办方则对记者卖了个关子,希望由观赛市民们当天自行揭晓。

  升级观赛体验不虚此行

  挥桨斩浪,百舸争流,观看精彩激烈的龙舟赛事。在首届龙舟赛上,精彩的赛事活动吸引超过5000名观众到场观赛。今年在赛事活动进一步丰富的情况下,主办方表示,初步预计观赛人数有望超过万人。为了给观众更好的观赛体验,龙舟赛主办方开辟专门的游客观赛区,并安排专人引导,保证到场游客们可以在最好的角度观看龙舟竞渡和高新区美丽景色。

  相关链接:龙舟赛观战指南

  自驾:从市区经胶州湾大桥到红岛收费站,后行至方特梦幻王国左转,继续行至岙东路右转,沿岙东路至火炬路右转,由火炬路至汇智桥路到创业大厦。其他区域可从河东

  路转到汇智桥路到创业大厦。观赛地点在创业大厦东侧中央智力岛水系。 公交:765路、908路、937路、762路、767路、770路、771路等至创业大厦站即可;772路等至汇智桥路即可;776路至智力岛路即可。下车后从创业大厦东侧步行到中央智力岛水系周边观众区即可。

  通讯员 肖璐  记者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龙舟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