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8元买苹果7手机?临沂一女士图便宜被骗2576元

2017-05-27 11:04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希望以低价购买到心仪的手机,这是人们正常的心理,然而,如果轻易相信网络发布的低价购机信息,就容易陷入到诈骗的陷阱中。日前,临沂市民孙女士就被这“天上掉下的馅饼”骗去了2000多元。

  5月24日晚上7点,市民孙女士在刷QQ空间时,看到一个三年前加过的QQ好友发布了一条名为“苹果7超低价1288元”的动态。苹果7只要1288元,如此低的价格着实让孙女士有些动心,但不免有些疑虑,担心是高仿机或是其他机型。与对方联系过后,对方称这是通过其他渠道拿到的货源,数量不多,保证是正品。经不住低价的诱惑,再加上该好友动态中还有不少购买的好评,孙女士便与对方联系准备购买。

  在谈到如何付款时,对方先让孙女士提供收货的地址,然后给孙女士发来的一个微信付款的二维码,让孙女士通过微信扫码付款。孙女士按照指示操作支付了1288元的费用后,对方却表示这样的付款不行,要在付款时备注上购买的机型、颜色等信息,否则无法和厂家那边对账,让孙女士再次通过该方式付一次款,并备注好信息,付完款后会将之前付过的1288元退还。

  孙女士再次扫码付了1288元。然而,对方仍然没有要发货的意思,而是又提出发货前还要再交一笔1000元的保证金。直到这时,孙女士才意识到被骗,立即提出让对方退钱,但得到的回应却是自己的QQ被拉黑。孙女士用其他QQ号再次添加索要被骗的钱,仍被对方拉黑。最终,不但手机没买到,还被骗去了2576元。

  “当时就是太轻易相信他了,这种诈骗方式大家都要留心。”26日,孙女士打来热线反映了此事,被骗的当天,她已经向枣园镇派出所报了案,希望公安机关尽快能够将诈骗分子绳之以法,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低价“馅饼”,以防上当受骗。

  其实,类似的这种诈骗手段已经屡见不鲜,但依然有不少人抱着贪便宜、碰运气的侥幸心理,最终导致被骗。再次提醒大家,遇到类似情况要提高警惕,不要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记者 陈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苹果手机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