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添彩邻居节 八大湖街道举办“粽享”主题活动

2017-05-27 11: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6日消息 为庆祝“5·30”全国首个科技者工作日,5月26日,市南区科协在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开展庆节日活动暨科技者工作之家授牌仪式,恰逢八大湖街道举办“粽享”邻居节系列活动,广场热闹非凡。青岛市科协、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八大湖街道办事处、青岛市市南区科协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学生向科技工作者敬献红领巾



  活动中,新昌路小学的学生向科技工作者代表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市南区区委、科协领导对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寄予厚望,同时,为青岛市邮电博物馆、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科技工作者之家”授牌仪式。

  

社区居民齐包粽子



  随后,文艺演出掀起了整场活动热潮,一边是新颖有趣的公益活动,憨态可掬的机器人在广场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纷纷跃跃欲试,尝试了一把“新科技”。青岛园林环卫技术学校的志愿者为居民免费派送花种并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另一边是你来我往的包粽子活动,社区居民施展包粽手艺,国际友人和孩子们也前来拜师学艺。“把粽叶挽成漏斗状,放进去糯米,在放个大枣,然后把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粽子就包好了”社区居民一边包粽子一边指导大家包粽子。此外,岛城知名书画爱好者刘德祥 、孙传褆,在天台社区居委会的大厅现场泼墨,为活动送上珍贵文墨。

  2017年5月30日是全国首个科技者工作日,庆祝活动与邻居节的完美碰撞,让“科技”更加接地气,掀开了科技“神秘的面纱”,让大家感受到科技就在身边,让科普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人人都可以是“科技使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看望了社区的老兵衣文亭和社区百岁老人曲文芳,并送上粽子,给老人带来节日的祝福。

  文 梁湘 通讯员 黄婕君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