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粽子飘香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组团”献爱心

2017-05-27 11: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6日消息 “拿起两张粽叶,叠放一起,从中间折起,形成一个漏斗状,然后装上米、枣,再盖上粽叶,将两边多余的粽叶合起来。”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表达对新市民儿童的关心,5月26日,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社区服务队开展16点手工课堂爱心活动,金门路街道社会工作者、4S服务队志愿者与新市民儿童共20多人齐聚一堂,包粽子、学传统,庆祝双节的到来。

  

志愿者教授小朋友包粽子



  “端午时节有什么习俗?”“粽子最早叫么?”“包粽子时要注意哪些?”……包粽子前,社工以提问的方式,为现场的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文化习俗,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传统知识,并示范怎样包粽子。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试着包起了粽子,看着自己亲手包出的粽子,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举起粽子给老师看,满脸自豪。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仙游路社区四位九十多岁的孤寡老人家中,让老人们感受浓浓的温情。据了解,端午节来临之际,金门路街道举办了系列爱心活动,通过爱心献礼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文 梁湘 通讯员 张晓丽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