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 胶州湾隧道车流量同比下降近20%

2017-05-29 07:3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8日讯 28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前海一线景区及主要交通枢纽车流量增长不大,其中胶州湾隧道车流量同比下降。据交警部门预测,29日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各景点也将随之出现人流高峰,交通压力将会有所增大,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驾车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违法停车。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吴爽 报道 5月28日,青岛公交集团青年志愿者和安保员去到客流密集车站及附近人行道斑马线,为乘车乘客提供志愿服务和维持站点秩序。

作为连接市区与西海岸的重要通道,每逢节假日,胶州湾隧道车流量都会较平日有所增长,交通压力较大。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28日,假期第一天,胶州湾隧道车流量超过5万辆,但较去年同比下降近20%。“28日,胶州湾隧道车流量5万多辆,较去年端午假期首日的6万多辆减少了1万多辆,这可能跟今年的端午假期在中高考之前有关系,去年端午假期刚好在高考结束后。”胶州湾隧道交警中队负责人纪尚松告诉记者。

  而28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青岛火车站发现,想象中的车流、人流高峰并未出现,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井然。“从上午的情况看,火车站还没迎来人流车流高峰,照之前的经验,29日火车站周边将迎来交通高峰。”正在火车站西广场外执勤的火车站交警中队中队长纪成钢告诉记者,为了应对节假日青岛火车站周边的交通高峰,市南交警部门启动二级勤务,火车站中队民警早上6时就上岗执勤,一直到晚上近11时最后一班火车进站才撤岗。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28日除火车站交通状况平稳之外,前海一线各景区交通压力也相对平稳。“假期第一天游客来青岛游玩未达到高峰,除这个原因外,中高考将近,备考的学生和家长减少到前海一线游玩次数也是假期第一天前海一线各景区交通秩序良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副中队长孙梦分析,同时,地铁三号线的开通对前海一线交通压力的缓解作用明显。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