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船八大峡海域抛锚 救援人员驾快艇及时救回

2017-05-29 08:2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8日讯 27日中午12时许,一艘钓鱼船在八大峡海域抛锚,世宝特迪生救生队从二中码头出动两艘快艇,不到15分钟就赶往事发海域,并成功将被困船只拖回。由于救援及时,被困人员和船只安然无恙。

  

钓鱼船抛锚,救生队成功救援。



  “我们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6个人参与救援。”世宝特迪生救援队的吕文召介绍,救援队员驾驶两艘快艇立即向事发海域驶去,很快发现了抛锚的船只。“目测被困的船只距码头有3000米左右,我们开了15分钟左右,与抛锚的船只接上了头。”吕文召说道。

  吕文召介绍,抛锚船上只有一个人,还是一位老船长,因为已经“身经百战”,这位老船长并没有惊慌。“我们靠过去后,把绳子拴到了船头,大约用了20分钟,顺利把抛锚船只拉到了码头。”吕文召介绍,救援队员与老船长沟通后得知,船只的一根排烟管出现了问题,这才造成钓鱼船抛锚。

  事后,老船长向世宝特迪生救生队的救援人员表达了感谢。51岁的吕文召介绍,2016年,几位救援队员还与边防民警一起,到鲁迅公园营救了一位被困在礁石上的女大学生。2017年3月8日,世宝特迪生救生队正式成立。

  “我们救援队主要参与的就是海上救援,平时我们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会立即到海上救援。”吕文召还提醒,随着旅游旺季到来,不少游客到海边游玩,游玩要注意安全,一定量力而行,遇到紧急情况可报警求助。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钓鱼船 八大峡 抛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