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整治违建再出“重拳” 两天成功清除20余个煤屋

2017-03-09 15: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9日消息 3月9日,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城管中队成功拆除台西纬四路2号楼院内的违章建筑。据了解,台西纬四路2号楼院内共有违建煤屋20余个,占用公共用地150多平米,本次拆除的违章建筑严重影响楼内居民正常生活,部分煤屋依楼搭建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违章建筑



  统一规划 还地于民

  台西纬四路2号院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老房区,因为历史原因,院内违章修建的煤池子较多,严重破坏了大院居住环境,部分社区居民叫苦不迭,多次反映情况,一直盼望着将这些违章建筑彻底清理,还大家一个明亮宽敞的居住环境。

  拆除清理违法建设,把违法占用的公共空间还给大家,切实改善了楼院内的居住环境。后期办事处还将对该处楼院进行统一规划和改造,美化辖区内居住空间,真正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巩固一片。

  

院内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宣传做到位 沟通先行

  本次纬四路楼院整治行动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办事处宣传发动组提前行动,治违指挥部联合办公室统一部署,居委会和楼组长全力配合,对涉及违建住户进行面对面沟通和告知,将涉及拆违相关工作的《告示书》逐一发放的到群众手中,帮助人民群众了解当前形势,逐步形成“治理违法建设人人有责”的公共意识。

  除此以外,住户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响应支持拆违工作,此次拆除工作计划最终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将按照市、区拆违工作的部署安排,分批次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人性化拆除,通过发动群众,做好动员,实现拆违工作的稳步推进,促进城区面貌不断改善,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