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家消费教育体验中心启用 维权辨假一站式学习

2017-03-09 16: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9日消息 3月9日,青岛市首家消费教育体验中心正式启用。体验中心设立于云霄路48号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3楼,由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和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历年消费案例总结,建设了消费教育课堂、消费体验、真假商品的辨识、律师在线等近十个贴近民生的板块,每个学习板块均采用电子信息化操作模式,市民可通过电子竞赛等方式获得身临其境的消费体验。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真假品牌皮包



  “以前遇到一些消费维权难题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后可以经常来体验中心转转,接受一下消费教育课,了解具体的消费案例,这种接地气的体验式宣传方式,我们老百姓都很喜欢。”云霄路社区居民王阿姨经过一番体验后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鬼称”的操作



  “在这里,我们可以用更直观更实际的方式模拟购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使消费者亲身体验如何识破避免消费陷阱。”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所长曲乐勇介绍说。保护消费者权益,除了国家保护和经营者自律之外,消费者增强侵权防范意识、提高权益维护意识至关重要。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消费教育体验中心的初衷在于奉献社会,增强人们的购物信心。通过消费教育课程内容,让消费者亲身体现检验商品质量的过程,最终实现“ 放心消费”的目的。

  此外,消费教育体验中心引入了专业律师团队,专门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和法律知识讲解,让消费者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消费教育体验中心将长期对市民开放,市民可前往参观和体验。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场监管 消费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