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老年公寓:我的团长我的团

2017-05-29 08: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5月25日,在市南区乐康老年公寓内,伴随着一首《南泥湾》响起,老人们正在跟着“周团长”快乐地歌唱,与其他老人不同的是,这位被老人们亲切称为“团长”的人坐在轮椅上,带领着大家唱歌。

  今年78岁的周中杰老人去年因糖尿病并发症引起感染而截肢了右腿,为了不在家连累儿女,去年搬到了老年公寓里生活,当时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他如今开朗乐观,召集老人们成立了“乐康歌唱团”,给大家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每天上午10点左右,公寓里的老人只要活动方便,都会如约来到活动室,年近八旬的周团长会带领大家做头部、腿部保健操和歌唱老歌曲,为了让老人会唱更多歌曲,周团长自学了不少老歌;跟着周团长不仅老人们的精神获得了愉悦,身体素质进步也很大,经过周团长的训练,一位93岁患有帕金森症老人的口算可以轻松地应对测试。

  乐康老年公寓的李院长对周团长的评价就是,自从周团长来到老年公寓后,给别人快乐的他已经成了老人们的精神领袖,老人们有什么事情都愿意跟他说,听他的话。

  老龄化社会的今天,会有更多的老人出现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祝愿天下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①为了让老人们开心,周大爷自学了很多的歌曲,带着老人们唱歌。



  

②年近八旬的周大爷每天带着老人们做保健操,强身健体。



  

③周大爷正在给一位患有帕金森症的93岁老人做口算测试,老人在他的训练下可以轻松算数了。



  

④周大爷的老伴也搬到了老年公寓,成为周大爷的专职“助理”。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老年公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