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技能人才数量过千万 着手改革职业技能鉴定

2017-05-29 09:09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记者从召开的山东全省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暨技工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现场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技能人才数量达到1020.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68.8万人;全年选拔引进产业技能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7人,1人荣获中华技能大奖,37人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149人被评为齐鲁首席技师;积极备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16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4个世赛中国集训基地落户山东,实现了“零”的突破。

  从职业能力建设工作者队伍情况看,解决高技能人才数量不足、结构不优、不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需要的问题,还需拓宽思路、担当作为。特别是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改革,省厅正在研究起草改革意见,希望省市同频共振、一起联动,推进改革。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技能人才 改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