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大赛感受经典魅力 古典诗词玩出"新花样"

2017-05-29 10: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记者从崂山区实验小学了解到,该小学读书月系列活动日前启动,中韩校区的学生迎来诗词大赛,大赛以“颂千古诗词,扬中华美德”为主题,意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感受经典文化的魅力。

  



  借着读书月的东风,5月27日,崂山区实验小学中韩校区特开展了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颂千古诗词,扬中华美德”诗词大赛。活动初期,全校师生便掀起了诵读诗词的热潮,并在班内小试牛刀,评选出3名”古诗小达人”代表班级进入校级决赛。决赛共分4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选手们轮流参与,“九宫格连字成诗”、“补足诗句”、“根据诗题背诵古诗”各种新颖的形式,让孩子们惊喜地发现原来诗词可以这样“玩儿”;第二环节为抢答题,“答对得10分、答错倒扣10分”的规则,让小达人们兴奋不已,激烈的氛围让老师们都跟着激动了起来。第三环节为风险题,题目分值与难度相对应,在检验孩子们的诗词储备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挑战精神。最后,得分最高的两个班级展开了“飞花令”比赛,同学们你一首、我一首,难分高下, 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诵读古诗的乐趣,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的语文素养得到全面提升,使更多的学生通过古诗词爱上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