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公交司机捡3000元现金不动心

2017-05-31 10: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1日消息  5月23日下午5时许,家住胶州九龙街道办事处的市民杜女士乘坐201路公交车到达实验初中站。由于着急赶回老家的车,匆忙下车后,把自己钱包遗忘在座位上,包内有现金3000多元、身份证、钥匙和信用卡等重要物品。下车后杜女士依然没赶上回老家的车,就继续在实验初中站等下一班车,这时的她对自己遗忘钱包的事浑然不知。

  201路公交车司机马文方行驶到青岛工学院站后,通过后视镜在座位上发现一个钱包,立即上前将钱包收起并保管好。在他返程上行至实验初中站时,发现杜女士还在等车,便停下车问其是否丢失钱包,此时杜女士才意识到钱包不见了,一脸的茫然与着急,马文方详细询问钱包内物品,核实无误后将包归还给杜女士。杜女士非常感激,向马文方连连表示感谢,并拿出部分现金感谢马文方,被马文方婉言谢绝。

  因杜女士着急坐车回老家,匆忙中忘记询问这位拾金不昧好司机的姓名和电话,只记住了车牌号。当晚7时许,她委托家住市区亲戚来到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七路队河头源调度室,将自己丢钱包的情况反映给七路队并向路队对司机提出表扬,经调查核实后才知道司机是201路驾驶员马文方。之后,杜女士又通过调度室致电马文方,表示改日一定当面致谢!

  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马文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公交人诚实守信的优良作风。公交也正是有像马文方这样朴实、敬业的人用行动在感动着乘客,感动着这个城市,传承着文明与美德。

  

马文方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通讯员 王泽文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公交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