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勇士大战明日打响 全明星级对决即将上演

2017-06-01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9时,全世界球迷瞩目的NBA总决赛第一场将在金州勇士队主场打响。这是骑士和勇士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舞台上相遇。此前两次,双方各赢一次。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一年来,两队变化都不小。勇士引入杜兰特,组建“四巨头”球队,成为联盟公认的最强团队。此外,这次总决赛对阿杜来说,也算得上是一次“不成功则成仁”的冒险;骑士方面,詹姆斯依然是联盟第一人。这一年来不断刷新各项个人榜单,东部决赛刚刚超越乔丹成为季后赛得分王。所以,今年的总决赛较量堪称史上最强团队与最强球星的对决。

  明星最“多”>>>

  七位全明星球员联袂演出


  这是NBA史上最多全明星对决的总决赛,两队合起来有7名队员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阵容,这无疑让这个系列赛更具话题性。而如果以参加过全明星比赛为标准的话,那两队的明星球员多达11人。

  勇士队的“四巨头”库里、汤普森、杜兰特和格林参加了今年的全明星比赛。此外,伊戈达拉和大卫·韦斯特也有过全明星赛出场记录;骑士这边“三巨头”詹姆斯、欧文、勒夫自不必说,德隆和科沃尔也是响当当的明星球员。

  这么多全明星球员云集到总决赛舞台上在NBA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首先能够证明,站到这次NBA总决赛舞台上的两支球队,绝对是目前东西部联盟中实力最为顶尖的球队,这两支球队的较量在话题性上绝对不缺猛料,并且如此多明星对决,比赛的质量肯定有保证;再者,这直接体现出如今NBA联盟巨星扎推的趋势。甚至,很多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老明星”,比如德隆、韦斯特。他们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足够完美,都选择了加盟有机会争夺总冠军的球队。这也从另一个层面加剧了明星球员的聚合。

  速度很“快”>>>

  两队都愿意打“小个阵容”


  因为勇士的带动,如今NBA联盟在整体风格上向快速灵活转变。这其中,勇士和骑士就是最佳代表。两队的共同特点就是队员的场上位置模糊,几乎每个人都能打多个位置,外线投射准,攻防转换速度尤其快。

  勇士之所以能在今年的季后赛立于独孤求败之地(12连胜),除了库里和杜兰特都打出了生涯最佳的季后赛表现之外,整个勇士团队将球的运转做到极致,人人都能无私地分享球,使团队助攻率达到极高的64.8%,相对骑士的54.6%高出许多;勇士无运球的出手高达53.9%,骑士则是44%。当然,如果没有勇士作比较,骑士这两项数据已然做得不错。

  在杜兰特加盟勇士后,他们更有了打“小球”的资本。阿杜在比赛中经常客串到四号位。这使得勇士的攻防速度更快;骑士为了应对这样的变化,在常规赛时就主动将詹姆斯推到四号位,甚至有过让詹皇打中锋的经历。这使得他们在攻防速度上能够跟得上勇士。所以,这次总决赛很可能是总决赛历史上“最快”的对决。

  对位“好”看>>>

  联盟“最强两人”面对面


  很多球迷预测勇士可能会横扫骑士。但作为卫冕冠军,并且拥有联盟第一人詹姆斯,骑士绝不会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轻易缴械投降,并且这次对决的质量肯定会有保证。詹姆斯与杜兰特这对联盟第一人与第二人的较量会吸引全球球迷的目光。

  联盟第一人与第二人继2012年后再度在总决赛相遇,只是身旁的球员换了人,这次杜兰特有备而来。阿杜在这次季后赛的表现非常出色,场均25.2分、7.8篮板,命中率55.6%、三分命中率41.2%。虽然比不上詹姆斯超人的数据(32.5分、8篮板、7助攻、2.2抄截),但质量相当高。他常在球队处于弱势时站出来,大量砍分拯救球队,尤其当“水花兄弟”熄火时,他就是球队最有效率的得分点。

  杜兰特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期,只要把球给到他手上,他就有办法将球塞到篮筐中。但总决赛,阿杜一定会背负很大压力。詹姆斯作为联盟第一人,则一定会在总决赛证明自己的实力。有意思的是,两人在升级到四号位后,肯定会有很多机会在场上直面对话。防守端,詹姆斯够壮,杜兰特则在敏捷程度与臂展上占优势。双方的对话一定充满看点。

  主力“省”心>>>

  “角色球员”左右走势?


  勇士和骑士的先发五人,战力可说是旗鼓相当,但两支球队在板凳深度上还是有些差距。这些角色球员看起来不是比赛的最关键因素,但很可能决定比赛的走势。

  骑士今年的主要轮换是杰弗森、香波特、科沃尔和德隆,9人轮换的阵容会让“三巨头”上场时间较长;相比而言,勇士拥有11人的轮换,除了先发五人外,还有伊戈达拉、韦斯特、卡尔、麦考威、麦基。11人的轮换绝对能在调度上有更高的灵活性。伊戈达拉在比赛中会去主动看防詹姆斯;并且“一哥”的外围防守以及稳定的中距离也是球队攻防两端的利器。替补大前锋韦斯特在高位的视野非常好,还有篮下强攻的实力。还有不得不提的大中锋麦基,这个大个子球员在禁区内拥有很好的防空能力。这些角色球员不仅会成为先发五人最强的后盾,更会带给骑士在团队防守时一定的困难性。

  连续三年站到总决赛舞台,把骑士与勇士称作宿敌并不为过。其实,不管球迷如何夸大两队的矛盾,双方球员还是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场比赛中。因为,只有总冠军才会在漫长的NBA历史中被人铭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NBA 骑士 勇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