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送安静 乱按喇叭15辆大客车在青接罚单

2017-06-02 06:5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日讯 高考近在眼前,考生们在家中休息和最后的冲刺复习尤为重要。6月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自“为考生送安静”活动5月18日开展以来,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市民举报、站外蹲点等方式,查处了车站周边15辆鸣笛扰民的大客车,并给予罚款、停班等处罚,同时车站继续向社会承诺两考期间市内各汽车站站内及周边全天禁鸣。

  “我就提醒一下前面车快走!”6月1日上午,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在车站外发现一辆进站客车因为一辆私家车停靠堵路而不断鸣笛催促。被工作人员叫停后,客车司机解释因为马上到发车时间了,着急进站才催促前车赶紧让开。

  虽然司机不断解释,但是按照车站的禁鸣规定,工作人员还是给予班车当天停班的处理。记者从车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5月18日正式发布禁鸣令以来,已经有15辆客车因为乱鸣笛而受到了停班一天或者罚款的处罚,其中既有市民举报查实的,也有被监督点的工作人员发现的。

  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姜式群表示,随着高考和中考临近,车站的禁鸣令也同时“升级”为全天进出车站都不准鸣笛,车站的监控点也扩大到站外150米至200米的范围。不过还是有不少驾驶员因为天热心烦等原因,一遇到前车或者行人移动较慢就会无意识按喇叭。如果市民发现有客车鸣笛影响了家中考生,可以拨打96650或者将举报信息发至“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诉举报,车站会根据举报信息进行核查,一旦查实就会对车辆进行停班处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客车 乱按喇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