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乘坐公交刷学生卡 被发现后大骂司机

2017-06-05 10: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日早晨5点50点左右,青岛公交集团118路车驾驶员臧思宝,驾驶车辆行驶至崇阳路车站时 ,一名中年人打卡后,乘务员发现他刷的是学生卡,在说明乘车规定后要求没收此学生卡时 ,该男乘客破口大骂,持续近半小时……

  6月4日,记者联系到118路车乘务员王晓华,她向记者介绍说,“当时这名乘客上车打卡,我看到打卡器的屏幕上,显示着学生卡的字样。我一看这位男士已经四十多岁了,怎么会是学生呢?再看他手里拿着的卡看起来像是学生卡,所以当时我就跟他解释说,‘师傅您好,按照青岛市乘坐规定,中年人是不能使用学生卡,按规定应该没收,而且需要您补上差额的票’。”没想到王晓华的话音刚落,这名乘客开始破口大骂。

  “这位乘客的情绪很激动,还问我凭什么收他的卡,说我是不是看不起他之类的,刚开始的时候,我只能是把相关规定都跟他解释,但是他还是不依不饶一直在骂。”王晓华介绍说,这名乘客是在城阳区崇阳路附近上的车,一直到棘洪滩医院下车的这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一直在车上骂乘务员。

  期间,车上的乘客看不下去了,主动要求为这位中年男子代付车费,“中间有乘客看不过去帮着他补上钱了,但是因为这名乘客一直不依不饶,还导致车辆一度停车。迫不得己,我们驾驶员本想着选择报警,看到驾驶员‘动真格的’,这位男乘客才停止了骂声。”

  记者了解到,这位乘客在骂人的过程中,也说出了这张学生卡的来历,“这个男的说从别人手里花了20块钱买的这张学生卡。我看卡里还有38块钱左右,最后还是被我暂时保管,然后到终点后,上交了。”王晓华说道。

  为了便宜五角钱,大清早闹这么一出,火车北站车队队长董涛提醒广大市民,根据青岛市乘坐管理规定,学生卡仅限学生本人使用,一张学生公交卡在10分钟内不能在同一卡机上使用,但实际中,仍有不少人试图占便宜。根据规定,学生卡必须正面附有学生本人照片,信息全面的情况才能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一经查出就会按规定没收,并取消其购卡资格。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学生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