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辣条"毁健康到底该谁来管?

2017-06-07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邓海建

  记者近日梳理发现,自2015年至今,全国有15个省份共计131家辣条生产企业的195批次辣条上了食药监局的“黑名单”。(6月6日中国新闻网)

  在终端消费市场,辣条当然是有人管的。比如近期,北京启动了较大规模的“五毛零食”专项整治。真正的问题是,廉价小零食的广阔天地未必是大城市,而是城郊接合部或农村。

  这些问题说到底,仍是规则太阙如、厂家太自由。2015年初,国家食药监总局出台了规定,将辣条等纳入“方便食品”实施许可。而另有消息称,调味面制品的国家标准起码要到年底前才能成文报审。在没有国标的时候,辣条的质量安全就成为“企业自治”的事情。问题是,在辣条暴利超50%的江湖,指望三无企业良心发现,能有多靠谱?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