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组长再“充电” 市南举行垃圾分类培训交流会

2017-06-07 15: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楼组长充电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半岛网6月7日消息  6月6日下午,市南区垃圾分类收集推进办公室在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新贵都社区举行了垃圾分类培训交流会,对60余名片区楼组长进行分类常识再培训。

  长期以来,市南区社区楼组长队伍是配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他们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群众基础较好,通过楼组长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进,是市南区试点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探索出的最基本的方法途径之一。

  新一轮培训,重点对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共同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内容进行解读,对当前国内外推进垃圾分类经验做法进行介绍,对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举措进行全面讲解。通过再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居民骨干队伍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业务指导能力,为当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员打好坚实业务理论基础。

  市南区自2013年起以“减量化、资源化”为目标,充分发挥区域组织网格化管理优势,以会议部署、专题培训、入企入校入户等方式,目前,已在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65个社区,11处农贸市场、39所中小学校、1485家大中型餐饮企业和178家驻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