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2017年招商项目签约 投资336亿8家企业入驻

2017-06-11 07:2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0日讯 为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地,推进项目签约落地,构架李沧“4+N”产业新体系,6月10日,李沧区举行2017年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经济工作会议。李沧区人民政府现场分别与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奇柯(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现场签约,投资额达336亿元。当天,李沧区还对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总计达到1000万元。

  

李沧区在会议现场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李沧区下大力气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今年以来,李沧区制定了包括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促进金融业发展、鼓励商贸业发展、促进小微企业升级规模以上企业等6项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的奖励政策,全面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同时,李沧区政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努力营造宽松、有序的发展环境。对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在立项、用地、规划、施工验收等方面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大力压缩审批时间,力求尽快落地开工,为企业从洽谈落地、到投入运营以及人才引进等提供一条龙的便利服务。

  在李沧区2017年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李沧区政府现场分别与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海创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奇柯(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斗中兴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8家企业投资额达336亿元。目前,李沧区共与21家大中型企业展开合作,投资总额达658亿元。

  签约仪式后,李沧区还对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2016年度李沧区纳税突出贡献企业”、李沧区科技局等12个“2016年度李沧区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宋振彬等28名“2016年度李沧区经济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其中,对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总计1000万元。

  为了抢抓机遇,加快实现经济的腾飞,李沧区随后还召开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在上台介绍经济发展经验的代表中,世园街道取得的成绩尤为引人注意。在支持和见证院士港发展壮大的同时,世园街道自身也实现了大跨步前进。2016年,世园街道全年实现财政收入5.7亿元,增幅62.5%,总量和增幅分别位居李沧全区的第二和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0亿元,增幅20%,引进过5000万元项目1个,培育市级总部企业1个。今年的1至5月份,累计完成财政收入2.1亿元,排名位居李沧辖区街道第一。下一步,世园街道将继续全力支持院士港二期建设、院士双创中心建设,在实现自身经济快速前进的同时,也为李沧的经济腾飞提供充足的后劲。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招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