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师带徒 青岛电子学校学生拜师八家企业技术骨干

2017-06-11 08:0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0日讯 青岛电子学校现代学徒班拜师结对仪式近日举行,电气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专业的学生拜师八家企业的技术骨干,走上以师带徒学习技艺并汲取职业素养营养的道路。

  

学生与企业技术骨干正式结对。



  在拜师结对仪式上,青岛电子学校宣读首批现代学徒制校企双边导师名单并颁发荣誉聘书,八家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电子学校电气、物联网专业教研室主任共同承担起了“传道受业解惑”的重任。大会随后进行导师学徒拜师结对仪式,学徒们依次上台,向导师们递上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拜师帖,并鞠躬致意;导师们回赠以充满各自企业文化元素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据悉,“现代学徒制”是青岛市教育局率先在岛城职业教育领域试行的教育模式改革,旨在更新教育理念、打造工匠精神、增强实践技能、促进校企合作。近年来,青岛电子学校一直奉行“1+1+1”的育人培养模式,即让每位学生精通一项专业技能,具备一项艺体特长,培养一项兴趣爱好,最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青岛电子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模式与现代学徒制的教育理念可谓完美契合,真正为培养一专多能、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基础。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