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置业下一站——胶州:品牌房企纷纷抢滩(图)

2017-06-14 07: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彭岩

  近年来,随着青岛新机场等立体交通网络的施工以及重多大项目的签约落户,胶州已成为青岛人眼中的“香饽饽”,品牌房企纷纷抢滩,目前已集聚了绿城、新城、银盛泰、保利等多家大鳄。有人说,青岛置业的下一站,便是胶州。

  

品牌房企纷纷抢滩,胶州成置业热地

 

  交通:立体网络正形成可自由畅游国内外

  如今提起胶州,人们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青岛新机场。根据规划,青岛新机场将于2019年建成运营,届时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30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新机场对胶州的影响,首先是交通方面的利好。据了解,新机场设计了综合交通体系,未来会把高铁、城际铁路、公路、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接入,并且实现零换乘。未来胶州人不仅可以通过飞机从家门口直飞国外;还可以通过便利的高铁和公路,到达山东省的主要城市;而未来途经胶州的地铁线路M8号线支线、M12号线、M14号线和M16号线支线等,也将会把胶州纳入“青岛1小时生活圈”。

  大项目:年内68个开工彰显胶州实力

  在青岛新机场的带动下,胶州的城市发展也进入快车道。今年,胶州市将推进总投资1179亿元的68个大项目,力争年内全部开工。

  根据梳理,记者了解到,胶州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引进的是航空航天及汽车整车、互联网+、高端制造、现代物流以及教育科研项目;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瞄准的是基地航空、高端制造、飞机维修、空港物流等临空指向项目;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重点招引高端制造、贸易物流、跨境电商、创新孵化等项目;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则主要推进大宗交易平台和区域结算中心建设。

  目前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清华大学青岛物流研究院、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青岛大学胶州校区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100亿元的青岛大学胶州校区规划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将建成为总规模约3万人的综合性大学校区,同时还将配套建设青岛大学附属国际医院和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医疗教育设施。这一个个数据背后,是厚积薄发的胶州实力。

  房企:攻城略地 大鳄抢先登陆

  房企的嗅觉是十分灵敏的。几年前,当人们还在慢慢回味着青岛新机场等在规划时,地产大鳄们已经纷纷开始在胶州“攻城略地”。早在2010年,绿城和融城就已在胶州扎根。其中,绿城开发的绿城紫薇广场项项目位于胶州新城区,而融城参与的为胶州旧城改造项目,已于4年前实现交付。而胶州地块争夺战进入“白热化”,还要从2016年下半年说起。2016年10月,新城地产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正式进军胶州,旗下的23宗地块均位于少海新城规划区北部;2016年10月底,保利地产经过39轮激烈角逐,竞得胶州老城区三宋村两幅拆迁改造地块;2016年底,青岛本土房企银盛泰集团,将版图也扩展到了胶州,竞得三里河附近地块;今年5月份,龙湖地产又以1.2亿元拿下胶州李哥庄两幅住宅用地。

  据了解,如今的胶州人,将置业胶州新城区作为身份高贵的象征。从地理位置看,胶州新城区是传统商业比较集中的地方,金融、商贸、文化、服务等市政配套十分丰富,区域内还有国家AAA级景区三里河公园,环境优美。从交通方面来看,新城区的广州路、北京路、烟沪线和海尔大道等贯通整个胶州,居民出行十分便利。因此,房企在此开发的项目普遍比较高端。

  有业内人士表示,青岛置业的下一站,便是胶州。而胶州新城区,必将成为高端人群的聚集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置业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