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助力无偿献血 青岛启动世界献血者日宣传

2017-06-13 15: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3日消息  6月13日上午,青岛首辆无偿献血科普宣传主题巴士、省内首条无偿献血科普客运班线、空中无偿献血小课堂、无偿献血知识进地铁、帆板上悬挂无偿献血标示……6月14日是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今天,青岛推出了“无偿献血在路上”大型宣传活动,首次海陆空立体宣传无偿献血,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

  无偿献血主题巴士很拉风

  今天上午10点30分,一辆“穿彩衣”的31路公交车从天泰体育场上路。它的两侧车身上一个个红色的卡通宝宝特别惹眼。所到之处,行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这是市中心血站联合交运集团推出的创意公交车---青岛首辆无偿献血科普宣传主题巴士。

  



  



  “后期,这辆主题巴士将成为一座流动无偿献血科普课堂。”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说,车上两侧喷绘了今年世界献血日的卡通形象--爱心血宝宝,通过它讲述“365天让血不断”的主题。同时,车厢里的阅览袋里也将长期免费向乘客提供无偿献血知识手册。

  与此同时,全省首条无偿献血科普客运专线也正式开通。交运集团青岛--平度的客运班线车上都更换上了印有无偿献血主题口号、咨询电话和二维码的座套。乘客们在旅途中,就可以扫码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此外,世界鲜血日期间,地铁沿线所有的视频都将不定期播放。

  心随帆动点赞热血青岛

  在第三海水浴场和五四广场附近的海面上,十几个在帆上张贴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画的帆板在水面上表演着各种高端度动作,吸引了岸上众多游客的目光。“奥,原来这些帆板是在做无偿献血的宣传啊,太有创意了。”来自北京的游客孙勋:“说实话,之前,我真不知道还有个世界献血者日。这种形式挺好的,很有青岛特色。”

  操控着帆板在海上进行无偿献血科普宣传的是青岛海之帆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的队员们。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俱乐部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其中很多会员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于是,就想到了在世界无偿献血者日的时候,在海上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为咱们青岛的无偿献血贡献力量。”

  空中办“无偿献血课堂”

  在万米高空的飞机客舱里,山东航空公司的乘务人员们为旅客们上送上了一堂堂有趣的“无偿献血知识科普课”。空姐们先通过机内广播,为旅客们讲解了一些无偿献血知识。接着,就通过答题的形式来问卷考试。凡是答对了的旅客都将获得一份小奖品。

  据了解,在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期间,山航将推出“无偿献血公益课堂”。通过机内广播、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向旅客们传播无偿献血知识。

  通讯员 任霄慧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