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升级改造(图)

2017-06-14 1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记者14日从市高管处获悉,根据省政府省市有关部署,为提升青岛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市高管处计划自6月16日开始实施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对服务区公共服务设施、服务功能、房屋路面等进行修缮提升。工期约为75天,施工期间服务区仅提供简易商品售卖及加油等基本服务功能。

  



  据悉,沈海高速公路黄岛服务区位于沈海高速公路K653+748处,占地面积约70亩,分南、北两个服务区。这是距离青岛市区最远的服务区,也是青兰高速、疏港高速、沈海高速等离青车流必经之地。平时每日进入该服务区的车辆在1500~3000辆左右、如厕人数4000人左右。每逢小长假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每天进入服务区的车辆最高峰时超过1万辆,如厕人数几乎能达到平日的3倍,这远远超出服务区原有的设计能力。为解决上述问题,在市高管处的统一协调下,黄岛服务区在2015年曾经对停车场的停车位进行了重新布局,并增设了简易的临时厕所、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等设施。但仍未能从根本上解决服务区高峰时段超负荷运转的状况。

  记者获悉,此次升级改造中,将拆除原临时卫生间和商业网点,对南北区建筑进行改扩建,北区主要扩建卫生间及餐厅,扩建建筑面积445.87平方米;南区主要扩建卫生间及综合楼,扩建建筑面积446.52平方米;对扩建后卫生间及餐厅重新布局、重新装饰、更换卫生器具及灯具、增设广播系统等,并对服务区所有建筑外立面重新粉刷、设置标识牌;同时重新规划室外停车场,将部分绿化区调整为停车区,并设置车行道及广场,修复破损路面,更换排水沟盖板,设置室外照明、遮阳棚及标识牌,完善室外绿化等。工程全部结束预计许耗时75天

  需要提醒过往车主的是,此次施工期间,黄岛服务区设有临时应急卫生间,提供简易商品售卖及加油等基本服务功能,不再提供休息、餐饮、开水供应、大型车停靠等服务。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