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椎体成形微创术

2017-06-15 10: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5日消息  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骨一科成功开展了全院首例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治疗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微创术。

  患者陆某某,是胶州市一名77岁的老年男性患者,因外伤导致腰背部疼痛、活动受限2小时来人民医院骨一科住院治疗。经拍片及相关检查后诊断为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骨质疏松症。根据诊断需对患者进行手术治疗,以恢复脊柱正常序列,缓解患者疼痛,防止远期并发症。然而,患者年龄偏大,骨质疏松,开放手术风险大。

  



  人民医院骨一科医生分析讨论后,决定为患者施行椎体成形微创手术,它具有创伤小,风险低,并发症少,而同样可以缓解疼痛,防止远期并发症等特点,大大降低了手术的风险性。该项手术属首次开展,骨一科医务人员尤为慎重,多次与相关科室会诊研究,最终决定为患者施行椎体成形微创术,并取得了患者及其家属同意。在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为患者在全身麻醉下顺利完成了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治疗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术,手术切口约1cm,术中无明显出血,手术历时1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术后给患者予以了抗骨质疏松治疗。

  



  患者手术后当晚感觉腰痛明显减轻,可以在床上自行翻身,第3天可带腰围自行下床活动,术后一周已康复出院了。

  据了解,该手术是治疗腰椎疾病微创术的一项新技术,在全省范围内尚属先进手术。此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胶州人民医院骨科在脊柱微创技术领域又迈向了新的高度。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