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仗义“B2”开大货车还超载被罚降级

2017-06-15 10: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5日消息 近日,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加强了夜间对大货车超载不悬挂号牌的查处力度。

  由于夜间视野不好,大货车夜间行车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但是仍然有好多的大货车司机存在侥幸心理,依然疲劳、超载驾驶大货车,没有把交通安全意识放在心上,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2017年6月13日22点20分,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S397巡逻,发现一辆鲁MW27**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速度比较缓慢而且轮胎严重下陷。怀疑有超载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迅速将其拦截进行检查,在执勤民警检查过程中刘某一口咬定自己轮胎下陷是因为车胎缺气才导致车胎下陷,执勤民警立即对大货车进行过磅,经过检测发现刘某的车核载49吨,实载69吨,超载20%。在真实数据面前刘某不得不说出了实情,知道自己超载就是心想着多拉点货挣点钱,抱着侥幸的心理跑夜路没想到碰倒了执勤民警。并且执勤民警在检查证件的过程当中驾驶员刘某的驾驶证是B2证,而重型半挂牵引车需要A2证以上的才可以,刘某属于准驾不符。后来刘某说,自己知道是B2证不能驾驶半挂车,所以不敢拿出来,因为原来司机有事请假了作为朋友的刘某仗义相助,白天不敢跑心想晚上出来不会有事,就算有事也能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执勤民警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刘某为了朋友仗义相助却让自己丢掉了开大货车的“饭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刘某将面临2200元驾驶证记15分和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通讯员 秦浩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超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