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多处“坡改平” 珠海路街道拆除违法建设

2017-06-15 16: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5日消息  近日,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启动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联合执法,6月14日,珠海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社区和公安部门,组织了近50名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金海广场小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对金海广场小区内三处违法建设进行了同时拆除,该阶段计划拆除违建面积140余平方米。

  14日上午,记者在金海广场小区看到,执法人员正在两处居民楼楼顶施工作业,这两处楼顶可以看到明显的改造痕迹,原本阁楼的斜坡屋顶被改造成平的,楼高一下子抬高了不少,面积也大了很多。“这些斜坡改平的屋顶不仅看上去很不美观,而且水泥钢筋等材料对楼体承重也带来很大的压力。”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其中一户业主非常配合,另外一户则一直联系不上人,执法人员不得不调动吊车,通过吊车把工作人员调到屋顶然后进行作业的方式进行拆除,两处拆违工期估计要几天时间。

  除此之外,该小区还有一处正在同时拆除中,该居民在楼顶的阁楼改造出“阳光房”,整个阁楼加高了一半,不仅影响后排房屋的采光,而且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沟通后,业主表示愿意自行拆除。

  “斜坡改平、加高阁楼,这样的违法建设在这个小区大约有15家,业主对此反映很大,安全情况非常突出。”执法人员介绍道,“今天同时拆除的有三家,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推进,依法全部进行拆除。”

  通讯员 乔羽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珠海路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