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游安全规则莫当耳旁风

2017-06-16 0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斯涵涵

  鉴于今年以来赴泰国南部游客频频发生溺水事故,且当前泰南已进入雨季,中国驻宋卡总领馆6月14日发布公告,提醒暑期赴泰南中国游客注意涉水安全。(6月15日中新网)

  公告显示,2017年初以来,赴泰南普吉、甲米、苏梅的中国游客迅速增加,游客意外受伤、溺亡事故频发,1至5月已有30名中国游客不幸死亡。公告特地指出:6月12日至13日,有9名中国游客不听劝阻,无视红旗警示和安全提醒,强行下海游泳,被大浪卷入深海,导致1名18岁游客溺亡,4名游客被送入医院抢救。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每个数字后面都牵系着一个逝去的鲜活生命。

  普吉、甲米等地因为极佳的浮潜条件,被称之为浮潜胜地,很多年轻人都慕名而去。然而,因为旅程安排限制,加之海洋天气变幻莫测,海况复杂多变,很多人去了那里,却因天气条件或其他原因取消了这个项目,这让很多人失望不已。为了不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许多人不惜冒险一试。那些不听劝告,无视红旗警示和安全提醒强行下海游泳的游客大概就是这种心理。然而,因此失去自己的生命和家庭的幸福,代价实在太沉重。

  中国领事馆还提醒中国游客,泰国多个旅游地已正式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整个雨季都不适合下海游泳;中国游客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意防范毒水母、所有涉水项目须全程穿戴救生衣;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等。看起来有点“事无巨细”,甚至啰哩啰嗦,其实非常重要,这是综合实际旅游情况的细致总结,是对旅游规则的郑重强调,也是对中国国民的悉心呵护。

  海外旅游安全提醒莫当耳旁风。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国人的脚步越走越远,我们的法规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也要随之提高,遵纪守法,珍视生命,文明出游,看尽天下美景,留下文明靓影,才能构成中国人旅游的最美“定格”。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