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无知"抠挖承重墙 若不整改将被冻结房屋产权

2017-06-17 09: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砸了承重墙,大楼谁来扛?”承重墙对楼体的支撑作用显而易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意识到了承重墙的重要作用。近日,李沧区房产管理二处接到一起群众举报,枣山路某业主在房屋装修时存在破坏房屋结构的现象,随意抠挖承重墙体,让整楼居民都相当担忧。

  “我天天上下班经过这里,看到这么多的垃圾,再看看抠挖的墙体,真的很担心房屋的安全状态。”出于对整栋楼安全考虑,李女士将这一问题反映给李沧区房产管理二处。

  



  执法人员接到电话立即赶赴现场,房屋位于一楼,执法人员站在楼外就将室内状态一览无余。屋内管道外漏,墙皮老化,显得非常陈旧,而开挖的建筑垃圾则堆在地上。据赶到现场的业主解释,该房屋常年无人居住,自己也没有时间收拾,最近有时间了就想对该房屋进行适当修缮,但真的不知道自己抠挖墙体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业主随意抠挖承重墙体的行为,违反了《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随即对其具体违法行为进行了告知,并对业主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其下达了违法行为规范教育通知书,限期整改恢复原样。

  



  李沧区房产管理二处房管科崔科长介绍,拆除承重墙是严格禁止的行为,就是在承重墙上开挖洞口也需要进行安全申报,经有资质的部门设计经过批准后才能进行,室内装修乱砸承重墙、乱改门窗的行为严重破坏了房屋结构,危害到了业主自身以及整栋楼内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出现坍塌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一些违法装修行为,房管部门将依据其整改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拒不整改的业主,房管部门将依据《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业主采取冻结房屋产权的强制措施。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