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世园街道上臧社区1200余户居民抓阄选新房

2017-06-18 07: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 在翘首期盼了6年后,李沧世园街道上臧社区的千余户居民迎来了回迁的欢喜日子。17日一大早,在汉川路与广水路路口北侧的上臧社区安置房小区门口,众多居民等待抓阄选房。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世园街道成立以来首个回迁的社区,新小区干净整洁、秀美大气,周边规划配套齐全,居民们喜上眉梢。

  

张凤德老人是乡贤理事会成员之一,参与监督了安置房的进度和质量。



  上臧社区位于李沧区东北部,包括上臧、下臧、西庵子、东庵子四个自然村,由臧、陈、徐、张、尹、李、曲、王等十几个姓氏家族组成,现有住户1200余户,居民3500余人。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4月3日,上臧社区拆迁工作正式启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与高度配合,从最初测绘拆迁面积、协商拆迁补偿、订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并于2012年平稳完成了全部拆迁工作。

  据介绍,2015年,上臧社区的安置房工程投入建设,社区成立了专门小组,对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进行监督。与此同时,上臧社区退休干部自发成立乡贤理事会,定期去工地检查情况,确保上臧社区安置房建设的质量。此外,社区还于2016年建立微信公共平台,通过网络与居民互动,将居民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反馈给代建和总包单位。社区安置房建设于今年6月竣工,并定于6月17日、18日进行安置房抓阄,这也是世园街道成立以来首个回迁的社区。

  在选房现场,记者见到了今年70岁的张凤德老人,他是村里以前的村支书,退休后一直热心村里的各项事务,拆迁以来,老人成为了乡贤理事会的12名成员之一,每周三都会和老邻居们一起到工地上查看,并对安置房的建设提出建议。“我们买了两台摄像机,不管干什么事都摄像记录下来,作为留存的资料。”老人说,以前村子里的房屋老旧、交通不便,生活环境很不理想,如今新社区干净整洁、秀美大气,大家看着十分欢喜,马上就要搬进新家,他们内心也充满了期待。

  该安置房项目的负责人宋松介绍,上臧社区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2万多平方米,地下面积9万多平方米,小区分为三个区,实行人车分流确保通畅和安全。此外,小区的配套设施也十分完善,周边配套了学习、老年活动中心,并预留了幼儿园、养老中心等用地,其中幼儿园今年8月份开工,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届时,居民们不仅住得宽敞干净,还能生活的便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回迁 上臧社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