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一居民小区内15处违建被集中拆除(图)

2017-06-20 11: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于淑仪

  随着小区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金家岭街道城管石老人中队在辖区内摸底排查后,开始对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近日,开始对国际名都小区存量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国际名都小区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末,共九个楼座,由于小区前期没有物业,内部管理比较混乱,部分一层业主乘机搭建了违法建设,严重破坏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有的甚至私改燃气管道并封闭在违法建设内,留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该小区违法建设建成的时间较长,属存量违法建筑,拆除的难度可想而知。开始,部分业主并不理解,并有不同程度阻挠行为。执法人员多次上门与违建业主进行沟通并动员,并对此次整治的范围、工作周期以及法律依据进行了宣传,慢慢得到业主理解和支持。

  通过前期的通知,前一天是居民自行整治的最后期限。18日,石老人中队开始对国际名都小区一楼绿地上共15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1号楼,这里有3处违法建设,材料各异,木质的铝合金的都有。为保证最大限度的减少居民的损失,执法人员要求工人在工作时尽量保持材料的完整性。因此,拆除进度比较缓慢。通过前期各项工作的落实,当日拆除工作比较顺利,拆除一号楼二号楼进违法板房三处,面积共计60平方米。

  同时,在4号楼有一户居民,已经找来工人在进行自拆。但拆除之后,又将门窗安上。原来业主的房屋进行了改建,拆除外面的违法房后,里面就没有门了,很不安全。这户居民表示,等他将里边的门封闭以后,将后尽快拆除违法部分,现在将拆下的部分先放上,并没有用螺丝固定,以保持室温。业主对记者也表示,虽然前期也不同意拆除,但通过执法队员的劝导和对法律法规的了解,自己明白所处的违法建设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对小区环境的破坏,现在也是十分支持和理解。执法人员表示理解,允许其封闭内门后再进行拆除。

  中午,为减少对业主的影响,保持拆除的持续性,执法队员在现场进行简单的午餐,继续开展拆除工作。后期,石老人中队将对该小区内剩余违法建设逐一拆除,预计一周内小区违法建设将全部拆除完毕。执法队员表示,其他小区也在进行调查摸底,他们并将逐步对辖区内各小区的一楼违法建设和毁绿行为进行整治,还小区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崂山 违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