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突发安全事故 金门路街道为独居老人配齐灭火毯

2017-06-20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0日消息  “这个灭火毯用起来很方便,放家中心里很踏实。”今年89岁的仙游路社区居民陆菊忠说道。6月20日上午,金门路街道在仙游路社区组织开展了居民生活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并上门为辖区孤寡独居老人免费发放灭火毯。

  

入户为孤寡老人发放灭火毯



  现场,活动采取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培训阶段,金门路街道聘请专家从日常生活安全注意事项、法律法规、火灾预防和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入手,结合案例,通俗易懂的向居民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后,在专家的细致讲解和示范指导下,现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居民把生活理论知识与实践演练结合起来,让培训演练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活动中,金门路街道还上门为辖区孤寡独居老人免费发放灭火毯,并现场手把手教会居民怎么使用灭火毯,以帮助老人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据了解,为提高居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等日常安全事故的能力,金门路街道创新安全教育方式,通过上门送灭火毯、安全知识进家庭、灭火器进高层住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来让更多居民关注身边的安全问题。目前,已为辖区餐饮场所和生活困难的孤寡独居老人发放1200余条灭火毯、发放安全知识手册10000余本,组织企业和居民安全知识培训讲座10余次。下一步,金门路街道还将在辖区建设两处社区微型消防站,来提高基层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为社区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通讯员 张晓丽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