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字库缺生僻字就能拒绝房贷?

2017-06-21 08: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阎淑萍

  因为名字中有个“左‘女’右‘当’”的生僻字,浙江嘉兴市的贾女士饱受困扰,银行存钱、报销医药费成了麻烦事,日前贷款购房也被银行拒绝,因为系统里打不出这个字(6月20日澎湃新闻)。

  贾女士名叫“贾种”,“”读“dang”,在公安户籍系统里可以打出来。6月中旬,贾女士准备买房,去银行申请贷款时被告知,“”打不出来,没法放贷。  

  名字中有生僻字,这绝非贾女士的错,而是50多年前父母给的。银行字库没有这个生僻字,就拒绝办房贷,显得过于机械,于情于理都说不通。在银行没有使用信息化技术之前,靠人力识别和操作不也没有问题吗?怎么现在就不愿意再付出一点人力成本?这究竟是一种技术依赖,还是出于傲慢,还需认真反思一下。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