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特长生报名资格由各招生学校自己定

2017-06-21 09: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继续组织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青岛考区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7年,本市将继续组织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青岛考区的报名、考务工作。2018年市教育局小升初、初升高特长生招生时报名资格认定办法不变。自2019年起,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等级不再作为特长生报名资格的条件之一,特长生报名资格的确定和审核工作由各招生学校自行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即日起报名,6月30日结束

  凡青岛市在校中小学生,有相关艺术特长者均可报名参加2017年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如不符合报名条件,将不予安排考试。考试科目如下:音乐类:钢琴、电子琴、电子管风琴(双排键)、手风琴、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单簧管、双簧管、长笛、萨克斯管、圆号、大号、小号、长号、次中音号、上低音号、吉他(古典、民谣)、二胡、京胡、古筝、琵琶、扬琴、柳琴、木琴、竹笛、葫芦丝(巴乌)、阮、巴松、古琴、唢呐、笙、中国鼓、小军鼓、架子鼓、舞蹈、声乐、体育舞蹈(拉丁舞、标准舞)、播音主持。美术类:漫画、儿童画、素描、速写、彩画、国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

  6月20日开始网上报名,6月30日18:00结束。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逾期不再办理报名事宜。准考证由考生登录http://www.sdyjw.org.cn/自行打印,打印时间为7月10日~11日。拟定为7月12日~19日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地点如下:音乐类:青岛艺术学校大连路校区(市北区大连路18号);美术类:青岛艺术学校丹东路校区(市北区丹东路13号)。

  舞蹈、体育舞蹈不接受个人报名

  各科目的考试内容及标准以《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大纲》为准。声乐、播音主持考试内容以山东省教育厅艺教委编著的《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声乐教材》和《播音主持教材》为准,舞蹈可选省艺教委和北京舞蹈学院教材。评委根据考生报考级别的具体要求进行综合评定,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给予评定成绩。对不合格者不做降级处理。

  报考器乐的,除钢琴、古筝(每个考场准备四架,分别为D调、G调、C调、A调)、电子管风琴(双排键)、扬琴、中国鼓、架子鼓外,其他乐器自备;报考美术、书法的,除考试用纸、桌椅外,其他工具、材料自备(素描、彩画、速写考试需自备画架、马扎)。考生必须持准考证参加考试,否则不准参加考试。考试时,考生需按照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参加点名,点名不到者,视为弃权不予办理补考。

  报名时,请登录http://www.sdyjw.org.cn/,点击“艺术考试”栏目,按页面提示,在网上完成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查询等各项操作。考生报考时,同一类别只能报考一个科目,且在一个科目内只允许报考一个级别。舞蹈、体育舞蹈报名须以培训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请准确填写培训学校名称、指导教师姓名、手机,以便联系安排考试时间。请务必认真填写、核对个人信息。

  等级证书将统一快递派送

  考试按照文科技发[2015]4号文收费标准收取:报名费每人次15元;等级证书工本费每证20元;考试费:(1)器乐类:1~2级每人次85元,3~4级每人次135元,5~7级每人次155元,8~10级每人次185元。(2)其他类(包括美术类和其他音乐类):1~2级每人次65元,3~4级每人次105元,5~7级每人次120元,8~10级每人次150元。

  10月1日后考生登录http://www.sdyjw.org.cn/自主查询。凡成绩合格及合格以上者,由考试办公室统一颁发等级证书,今年将统一采取快递派送且货到付款方式,邮寄地址以网上报名时预留的为准。

  评委由考试办公室统一聘任、调配和管理,原则上每个考场安排2名评委。有关考务工作由青岛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安排,地点设在青岛艺术学校。未尽事宜,请与青岛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指导中心联系,电话:82734225、82733670。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电话:85912947。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特长生 报名资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