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9000余件衣物"白菜价"销赃 男子为买婚房进班房

2017-06-21 09: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准备买房结婚,无奈手头紧张,在服装厂上班的他起了贼心,一边偷衣服,一边联系微信销赃,结果最终被捕。6月20日,即墨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仓库衣物案件 ,被盗衣物9000余件 ,案值达十万余元,目前盗窃嫌疑人胡某(男,31岁平度人)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宫某(女,26岁即墨人)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服装厂仓库被盗

  6月16日,位于即墨龙山街道的某服装工厂在对辅库进行盘点库存时发现,仓库内包装货物的纸箱空空如也,几百个装盛衣物的纸箱全部被掏空,工厂负责人意识到肯定是遇到小偷,于是马上拨打110报警。接警后,龙山派出所副所长李明带队迅速出警,经过一番询问了解到,原来该工厂有两个仓库,一个是主库 ,一个是辅库,主库在工厂内部,而辅库的位置,却在距离工厂较远的员工宿舍区,主库每天都进行货物的出库入库,相对来说使用率很高,然而辅库使用率非常低,只用来存放货物。近期,工厂正好接到一个比较大的订单,主库的货物不足,需要用辅库的货物进行补充,但是打开辅库后,工厂的负责人却傻眼了,偌大的仓库里,只剩下空空的包装纸箱。

  跟工厂负责人了解情况之后,办案民警分两组调取厂区监控视频进行分析,但是由于监控视频保存时间的局限性,办案民警只能调取近二十天的监控视频查找线索。民警查看完视频后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勘察民警发现,辅库的仓库门锁以及门窗并没有遭到破坏,工厂内部员工监守自盗的可能性非常大。

  于是,民警分三组对厂内员工进行走访询问。据仓库管理员介绍说:“辅库钥匙一直随身保管,出库入库货物我一直跟进,只是借给一个关系非常好的同事胡某几次钥匙,胡某自称存放在自己的被褥里。”随后,民警又对值班保安进行了询问了解到,原来在3月的某天,胡某从辅库宿舍区用小货车拉着几个编织袋离开,当时保安要检查编织袋时,胡某推说是被褥,没什么值得看的,便匆忙离开了。

  后来,保安电话联系胡某,胡某又返回并送回两编织袋大约400余件衣物,并承认盗取辅库货物,保安一看东西送回来了,平时的关系又不错,所以也就没有报警。获得了这样一条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刻找到胡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 。经审讯,胡某供述了自己在2016年3月、4月期间,分五次盗窃工厂辅库衣物9000余件的违法事实。

  疯狂偷窃9000余件衣服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胡某2006年来到该工厂打工,今年胡某计划结婚,然后购买婚房手头的钱变得紧张起来,于是胡某便萌生了盗窃工厂仓库的念头。早在年后那段时间,胡某利用与库管的关系,骗偷库管辅库钥匙,然后用早已准备好的编织袋,将辅库的货物从纸箱装进编织袋,然后再用租赁来的小货车拉走。由于胡某使用的编织袋,平时一般用于装被褥,所以在拉走编织袋的时候不容易被发现。据胡某交代五次盗窃仓库货物时多的时候偷走2000余件,少的时候也有近千件衣物,并以3元的价格变卖给微信好友宫某。

  办案民警在获取收赃嫌疑人信息后,迅速出击,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宫某抓获。经审讯,宫某是做微商,搜集各种工厂库存进行倒卖,赚取差价。据了解,宫某与胡某是微信好友,胡某从宫某发的朋友圈广告中也购买过商品,两人聊着聊着也就熟悉了。于是,胡某便询问宫某是否需要一批价格低廉的衣物,宫某便与胡某进行了详细的生意交流,两人的角色进行了交换。

  3月的某一天,胡某窃取辅库钥匙后,第一次盗取衣物终于与宫某见面了,两人约定地点进行交易,第一次宫某以每件3元的价格收购了胡某偷来的全部衣物,并以8元的价格外销,当时该款衣物的市场价格在10元以上。胡某不费本钱出售给宫某偷来的衣物,获取利益,宫某用低廉的价格收购胡某的衣物后加价出售,并低于市场价格,因此宫某的生意也变得火爆。

  利益的驱动使胡某、宫某的交易变的更大、更多。据统计盗窃嫌疑人胡某3月至5月之间,先后五次窜至辅库实施盗窃,后用租用的车辆直接送货上门给宫某,共计9000余件衣物,案值达十万余元。胡某偷来的衣物多了,宫某心里也多了几分担心,一怕事情败露被抓,二是担心“货源”出现问题断货,于是宫某主动出钱给胡某购买香烟让其处理厂区同事关系,然此时的胡某已被利益冲昏头脑,吹嘘自己的能力让宫某可以安心销赃。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即墨警方刑事拘留。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张萍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 买婚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