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打响 六队参加

2017-06-22 06: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提起篮球夏季联赛,球迷首先会想到大洋彼岸的NBA。如今咱自己的篮球职业联盟CBA也终于有了夏季联赛。6月21日下午,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篮协领导、广厦体育、腾讯体育高管以及6支CBA参赛球队总经理等众多嘉宾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本次赛事的启动。青岛双星男篮作为特邀参赛球队,总经理巩晓彬出席了发布会。经过抽签,双星队与江苏肯帝亚以及浙江广厦同处B组,比赛从7月6日开打。

  作为由广厦体育挑头主办的崭新赛事,本届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共云集了包括上海哔哩哔哩篮球俱乐部、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以及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共6家CBA俱乐部参加,也是CBA历史上参赛球队数量最多的一次夏季比赛。

  本次比赛将于7月6日~9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因为CBA联赛的赛季通常在三月底四月初便完全结束,而新赛季则需要等到十月下旬开始。在漫长的夏天,各球队更多的时候只能各自训练,缺乏找到势均力敌对手进行热身赛的机会。本次比赛的出现,增加了CBA球队彼此之间交手的机会,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参加进来,俱乐部和球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考察球员,而球员们也多了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主办方突出赛事“新”的方面,认为新赛事、新市场与新启航,将成为这届长三角篮球俱乐部对抗赛的主题。

  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夏季联赛的开展是对中国职业篮球体系的完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创新型的合作模式,为球员提供更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联赛质量”。

  经过现场抽签,最终浙江、同曦、上海被分在A组,广厦、肯帝亚、青岛双星处在B组。从分组情况来看,B组实力显然更加雄厚,双星队面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按照赛制,六支球队被分成两组先进行小组赛,两个小组第一争夺冠军,各组的小组第二、第三相互对决,争夺相应的名次。出席这次比赛的双星队主帅兼俱乐部总经理巩晓彬赛后也谈到了他对于这次比赛的看法。在巩指导看来,夏季休赛期各支CBA球队确实需要这样的对抗比赛机会。“类似的比赛还是太少,我们能够受邀参赛是件好事。”巩晓彬感叹道,“联赛最多打六个月,而其他半年时间都是在非联赛期,队伍只能把宝贵的时间都花费在训练当中。最多只能参加一些邀请赛,来检验训练成果。”巩晓彬说道。

  CBA联赛这些年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品牌效应也在日益提升,但比赛中过多依靠明星球员、外援。我们本土的年轻球员得不到太多上场机会,这次的夏季联赛就鼓励各支球队多使用年轻队员。“多在联赛间歇期举办这样的比赛,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让队员们在对抗中成长,这是我们作为教练员希望看到的。同样的,从俱乐部总经理身份来说,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扩大联赛和各俱乐部的影响,也是我希望看到的。”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职业篮球 挑战赛 CBA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