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连人带车被撞卷入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2017-06-22 09:0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0日下午,在人民路与嘉善路路口,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被一辆白色SUV撞倒后卷入车底。恰巧公交309路驾驶员朱书泉目睹了事情的经过 ,他紧急停车联合10多名热心市民,一起将私家车抬起,及时将摩托车主救出。

  私家车将摩托车卷入车底

  309路驾驶员朱书泉回忆说,“我当时在马路对面等信号灯,当绿灯亮起正要通过时,看见对面一辆SUV和摩托车左拐,于是我就放慢车速,想等他们先通过再说,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SUV车主可能因为有视线盲区,把摩托车和骑摩托车的人一起卷入了车底。”

  根据公交洛阳路车队提供的监控显示,6月20日14时9分,在人民路与嘉善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SUV在左拐加速通过路口时,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撞倒,尽管私家车主及时刹车,可被撞男子还是被卷入了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记者了解到,朱书泉见此情况后,赶紧打开双闪,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进行施救,车上乘客也纷纷查看前面事故的情况,“在我下车的时候,还有两名乘客也跟随下车查看情况。在事故现场,四周陆续有人跑过来伸出援手,先后有10多名热心市民前来查看情况。”朱书泉告诉记者,“当时SUV的左前轮骑在摩托车车上,伤者躺在车底不停呻吟,经过大家商量,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大家让私家车主回到车上挂倒挡,市民合力将轿车抬起往后推,压在车底下的摩托车及男子被拉了出来。”

  根据监控显示,当时SUV周围有十余位市民,在SUV倒车的同时,朱书泉和几位市民一起出手抬车,将车底下的摩托车和司机拉了出来。

  受伤男子并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经过及时救援,被救出的男子并无大碍,“我当时看他左腿被压在摩托车底,随后路人纷纷拨打了120和110电话,我就赶紧回去开车了。”朱书泉说道。

  “特别想感谢这些帮忙抬车的人,当时我父亲被压在车底出不来,多亏这些人帮忙,特别是公交驾驶员,帮忙出主意,及时将我父亲救出,真的很感激,目前我父亲只是左脚骨折,没什么大问题。”伤者的儿子孙先生介绍说。

  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洛阳路车队书记张美娟告诉记者:“现在交通发展很快,安全行车尤为重要,我们公交倡导的行车‘三稳’是多年的经验总结而来的,我们教育驾驶员一定要做到稳字当头,特别是在起步前,行人经常会因赶车,而从车头的左侧猛地跑过来,如果一旦没被发现,就会造成人身伤害。起步稳必须观察左右的环境,停车必须提前减速避让。”

  ◎相关新闻男子莫名晕倒热心人紧急救援

  6月21日上午9点半左右,8路公交车上一位男性乘客先是自言自语,随后便开始浑身抽搐,晕了过去。青岛公交8路车所属的海泊桥车队驾驶员刘武刚告诉记者,“当时车开了没两站,我突然听到车厢内有异响。这时车厢后面有位穿白色T恤的大哥,眼疾手快地冲过来扶住了他。当时男乘客差点从座位上摔下来,幸好那位大哥扶住了他。”随后,刘师傅赶紧征求了车上乘客意见,把车停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记者从监控中看到,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做了紧急处理,男乘客慢慢清醒了过来。

  “事后我们了解到,男乘客是因为近期比较劳累,加上遇室外温度高,这才引起了身体不适,导致晕厥。”车队书记姜黎华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预感身体不适,乘坐公交时可以提前告知驾驶员,驾驶员运行中可以协助预防突发状况。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杲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托车 抬车救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