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贵都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演练引导居民快速疏散

2017-06-23 15: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3日消息  为进一步开展“安全小区”活动,推进消防工作的经常化和制度化,6月22日上午10时,香港中路街道在新贵都小区举行了消防疏散救援演练。

  



  



  6月22日上午10时,新贵都一期9号楼4单元4层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居民首先发现了火灾,并且拨打了119火警电话请求增援。与此同时,物业管理部门展开了人员疏散与灭火救援工作。接到报警后街道和救援队人员迅速到位,通过拉响警报、呼喊、提醒等方式组织疏散居民,引导居民利用呼吸面罩、湿毛巾等弯腰低姿手扶承重墙壁向楼下快速疏散。所有人员撤出后到达指定区域进行集结,并由指定工作人员进行人数清点并汇报。救援人员指导物业工作人员利用缓降器协助四人高空缓降,使用两人搬运法转运1人,单人背负转运法转运1人,搭建绳索横渡系统担架转运心脏骤停人员,迅速启动EMSS并立刻实施救护员现场救护。同时对着火点进行灭火。演练最后由街道、物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和救援队员使用灭火器对预设灭火体验平台灭火。

  通过此次演练,充分体现街道、社区、物业在面临突发情况时,组织有力,行动有方、沉着冷静、处置有效。香港中路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街道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做实各项预案建设及处理突发事件队伍建设,使每位居民更加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确保社区安全。

  通讯员 蒋建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新贵都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