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入驻青岛

2017-06-26 11: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4日上午,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山东·青岛入驻仪式暨微博大学MCN 成长计划山东分校启动会在青岛大学举行。来自驻青高校的600余名大学生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大学生新媒体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2017年主要工作是“6个100公益行动”:实现100位创业导师加入“导师库”、100位投资人参与“资金池”、100所合作高校纳入联盟挂牌合作、联合支持100个创业孵化器开展运营、推动100个优质创业项目快速发展、举办100场高校创业项目路演。此次入驻山东·青岛,将以“6个100公益行动”为依托,更好地推动青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本次活动也启动了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24~25日开展为期两天的微博大学实训,进一步推动校园新媒体业界融合创新和专业型新媒体人才培养,更好地扩大校园垂直领域的创新创业活动及内容生态建设,助力青年自媒体人的成才成长和自媒体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推进。

  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青岛团市委一直高度重视青创工作,打造了多个创新平台,培育了一批孵化器、加速器,举办创业英雄汇、创青春等赛事,为青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作出了积极贡献,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平台。作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的理事单位,青岛团市委发起成立的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通过举办青岛市“赢在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青岛大学生跨境电商大赛、跨境电商合伙人计划、引进华为未来种子计划等活动和载体,凝聚各方力量,搭建各种平台,在组织动员青岛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青岛团市委将以此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入驻青岛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和发展全市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联盟的各项活动中,勇于实践,敢于实战,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融入到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把青春的智慧与汗水汇集到争先创优的竞争实战中,在创新创业中闯出青春风采、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城市信报记者 李晓芳 通讯员 吴晓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