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牵手即墨华盛绿能光伏农业园 打造校外素质教育双创平台

2017-06-26 15: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5日消息 培训中心、研学旅行基地、素质教育双创中心……6月25日,青岛校企合作“俱乐部”再添新成员,中国海洋大学控股有限公司与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海洋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大学品牌资源、科技资源、招生渠道资源、相关经营性资产资源等正式入驻华盛绿能“国字号”创新创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本次合作双方将成立全国首个校外素质教育国际双创中心,“在创业孵化方面,华盛有着丰富的经验,2015年,国内首个农业创客空间—青岛农业创客空间在这里落地。2016年,青岛农业创客空间获得国家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认证,纳入国家级孵化器管理体系,成为青岛市首个农业领域国家级孵化器载体。”冯平告诉记者,“此次合作,双方将整合自身国外大学师资力量、创客平台服务、硬件设施、科普教学、户外拓展、研学旅行等方面的优质资源相结合,重点面向在青高校毕业生和广大社会教育创业者,打造校外素质教育创新和教育创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此次合作,海大会在这里成立培训中心,主要进行国际英语教师资格培训,该项目是TEFL In China中国合法外教教师职业培训基地中北方三个基地之一,为有意来华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外籍友人带来有力帮助。” 青岛中国海洋大学控股有限公司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相告诉记者,“这里可以为培训人员提供非常完善及舒适的培训环境,集吃、住、学、休闲于一体,也可以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国特色的田园生活。之所以选择与华盛合作,正是看中了华盛丰富的园区资源,以及在研学旅游,企业孵化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与资源优势。”

  



  据了解,6月9日国家农业部公布的国家首批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名单中,就有华盛绿能即墨园区,“我们在全国28个省份,87个县市已经布局百余个千亩级以上的这样的园区,”华盛绿能文旅项目负责人冯平介绍,走进示范园区,足球场、室内体育馆、室内外马场、咖啡厅、图书馆、北美木屋别墅群、德国房车营地、采摘基地等让人流连忘返。记者了解到,位于即墨大信镇的光伏农业园区在6月份刚刚入选首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这也是青岛地区11个入选园区(基地)中唯一的光伏农业园区。

  



  据悉,本次合作,双方还将结合自身优势成立青岛市研学旅行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岛城教育、旅游、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