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位大咖齐聚日照 共话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图)

2017-06-27 09:5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晓琳

  6月26日,第二届“六六双绿圆桌会”在日照举行,来自国内外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领域的66位嘉宾专家齐聚,围绕“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创新与产融合作”的话题,畅谈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政策、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绿色金融创新示范、绿色产业投资、产融合作模式、生态环境建设、智慧城市打造等内容。

  

国内外66位嘉宾专家齐聚日照,共话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了“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宏伟目标。2016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共同发布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国成为全球首个由政府推动并发布政策明确支持“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的国家。

  近年来,日照市率先提出了“生态立市”战略。为进一步推动“双绿发展”,营造生态文明建设氛围,6月26日,在日照举办“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创新与产融合作——第二届六六双绿圆桌会”。

  据了解,“六六双绿圆桌会”一是明确双绿圆桌会定在每年6月6日或16日或26日举办;二是指每次圆桌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66人;“双绿”是指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

  本次圆桌会由管帅双绿研究院、日照双绿研创中心主办,符合“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国家倡议与理念的总要求,力求达到三个方面的“吻合”:一是与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相吻合;二是与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相吻合;三是与地方绿色发展和“生态立市”战略相吻合。圆桌会坚持永久的主题是“秉承带路合作共赢理念,共谋双绿事业融合发展”,分主题包括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双绿发展意识、明确双绿发展方向、推动绿色项目落地、打造绿色智慧城市、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等。

  日照双绿研创中心揭牌

  通过丝绸之路,中西方的商品互通,中国的瓷器、茶叶等传入西方,西方的胡萝卜、葡萄、香料等传入中国,让中西方老百姓都享受到更广泛的产品和服务,如今一带一路的绿色发展与民心相通。而绿色发展怎样才能更好地进行呢?

  “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建立绿色标准化体系。”与会嘉宾各抒己见,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绿色金融建言献策。其中一位嘉宾提到,夯实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要有客观评价体系,重视金融标准建设,制定绿色金融信用评级标准等,同时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金融科技将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双绿发展是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也是精准扶贫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环节。

  在会议的最后,还进行了揭牌仪式。日照双绿研创中心、中国民营企业科技成果日照孵化示范基地、双绿企业家理事会、双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双绿健养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项目揭牌启动。据了解,日照双绿研创中心聚集了全国多位著名的专家、学者,将潜心研究绿色发展,为全国绿色发展起到有益的借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