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带一路青岛大有可为 2017人大代表大讲堂举行

2017-06-25 07:1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4日讯 23日上午,2017青岛人大代表大讲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邀请了“一带一路”合作战略的参与者与制定者、丝路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建业教授和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王跃生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作精彩报告。

  当天,王建业带来的报告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对外投资”,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从“一带一路”倡议的要义、近年对外投资的变化与趋势、资金融通领域的挑战与应对、如何提高对外直接投资的质量等方面,对“一带一路”战略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王跃生报告主题为“一带一路是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紧紧围绕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陷入持续萧条的原因、一带一路是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国理念与国际规则等四个大方面,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演讲,展现了“一带一路”的一系列新思维、新战略、新模式、新经验,为大家带来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一带一路”作为中国首倡、高层推动的国家战略,是一个跨越时空、高瞻远瞩的宏伟构想,是一条和平发展的共赢之路、是一项脚踏实地的伟大事业,承接古今、连接中外,对于推动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的领导地位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多年以来,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城市地位显著提升,青岛已成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一带一路”战略节点支点城市,国际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四个走在前列”的新任务新要求,如何抓住“一带一路”为本市创造共享开放、共享市场和共赢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加快青岛的发展,本市各级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也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需要认真思考和迫切解决的问题。

  人大代表大讲堂是代表履职学习交流的创新之举,为将人大代表大讲堂系列活动推向常态化,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结合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战略和重点学习教育活动,每年不定期举办青岛人大代表大讲堂,采取“1+N”的形式,每年举办一次主旨报告会,同步设计安排“N”个座谈会、讲座等系列研讨活动,组织法律、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与各级人大代表开展研讨交流,帮助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深刻领会国家和省市的重大战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更好地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