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完成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前期 检查样地14块

2017-06-28 12: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8日消息 根据国家林业局“事前指导、事中检查和事后验收”三环节管理要求和省林业厅“首件必检”工作要求,省林业监测规划院孟凤芝主任、杨传强主任和青岛市林业局森林资源清查技术督导组,于6月6日至20日完成了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的前期技术指导工作。此次技术指导历时15天,覆盖了青岛市辖四市三区,共检查指导样地14块。

  

调研现场



  本次检查分别选取不同类型的样地进行检查指导,针对测树样地、跨角林样地、经济林样地、地类变化样地以及植被样方设置等进行了重点抽查,主要检查和了解调查队员对《技术细则》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并就有关技术问题和操作方法在现地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力求使每一位调查队员都能真正掌握《技术细则》,准确把握技术要点和难点,规范森林资源清查技术操作流程,从而达到提高调查数据精度、确保调查成果质量的目的。

  通过此轮前期指导性检查,调查队员对《技术细则》的理解和把握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调查操作流程和“平板电脑卡片软件”填写更加规范,基本符合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的有关要求,达到了前期技术指导的目的。

  下一阶段,青岛市林业局将按照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监测规划院专家领导和省林业厅的有关要求开展新一轮的中期检查指导工作,确保我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