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到青岛指导全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

2017-06-28 12: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7日消息 6月23日至25日,国家林业局华东院会同省林业厅规划院有关领导、专家专家组对青岛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进行指导。专家组在山东省境内已经连续转战多个地市,于6月23日上午对青岛连续三天的技术指导工作,本次指导主要针对青岛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进行技术指导,主要在地类确定、边界测量、样地复位等方面存在疑问的样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讲解。

  

专家组调研现场



  专家组风雨兼程,起早贪黑,深入调查一线结合自身丰富的调查经验亲自示范讲解了如何多方法、多渠道确定样点复位、如何在保证最大限度样木复位的情况下在误差允许的范围内调整周界测划、如何根据历史调查数据和当前样地状况确定样地类别等开创性的调查方法和调查思路,并按照检查验收的标准讲解了在样木复位、每木检尺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事项和问题,各个调查工组的同志都受益匪浅。本次检查指导对青岛市下一步调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将起到非常有利的推动作用。

  青岛市林业局及各区(市)林业局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专门召开专题会议,主要领导考上抓,分管领亲自抓,市林业局主要领导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安排时间专门实践一次林业调查的过程。各区(市)分管领导带队参与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崂山区、平度市、莱西市林业局主要领导亲自到一线参与调查。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