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达人来献艺 原创团扇送左邻右舍献礼七一

2017-06-29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9日消息  幽深的山谷、盛放的红梅、传神的人物……6月28日,30多幅惟妙惟肖的国画书法作品以及一个个精致美丽的古雅团扇将湛山街道芝泉老年养护中心装点得格外漂亮。当天上午,仰口路社区芝泉山庄片区党支部举办“迎七一 墨香飘”书画展览及团扇创作庆祝活动,近10位“草根”书画达人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众多居民“围观”。

  



  团扇放平,研墨执笔,不一会儿,在社区书画达人王桂芝的手下,一把美丽的牡丹扇便诞生了。6月28日上午10时许,芝泉老年养护中心活动室内,几位党员“草根”画家正在认真地创作团扇扇面,一上午时间,20多个古意悠悠的精致团扇新鲜“出炉”,不少老人忍不住上前拍照留念。

  “党的生日这不马上就要到了,我们想趁这个机会利用自己的特长,给社区老人和左邻右舍送点‘福利’,也给我们小区助老食堂添点文化味儿。”仰口路社区芝泉山庄片区党支部书记王桂芝笑着告诉记者,此次创作的所有团扇都会免费赠送给小区左邻右舍和在社区食堂就餐的老人。

  今年80岁的老人王振悦拿到团扇十分开心,准备回去装饰在家中。今年79岁的徐媚娟老人则特意讨了一把牡丹扇,小心呵护在手中。“洛阳是牡丹之乡,我曾经在洛阳工作过30多年,一直念念不忘,这不今天来参加活动的时候,老伴还特意叮嘱一定要求一把牡丹扇,我俩都觉得很有纪念意义。”徐媚娟开心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分为书画展、团扇创作两个版块,社区达人们精心装裱了30多幅作品将其装饰在养护中心大厅、楼道以及休闲活动室内,这让原本就整洁的养护中心多了许多书香气。“我们小区有位党员达人李淑华,今年都已经85岁了,听到要办活动,二话没说就加入了进来,非常让人感动。”王桂芝介绍说。

  据悉,芝泉老年养护中心是湛山街道于2015年10月创办的集午餐供应、休闲娱乐、推拿按摩、日间照料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养护中心,目前拥有众多老年粉丝。芝泉山庄则是社区里有名的自治小区,不仅小区管理由业主承担,日常的文化活动业主和片区党支部也大力支持热心筹办,小区氛围十分活跃。

  通讯员 李晨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七一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