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社区党委"新机制 挑选机关干部下沉社区

2017-07-03 07:0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迟吉坤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日讯 据悉,为深入推动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管理创新,即墨市在全市推行“社区党委”工作体系,在每个社区配备一定数量的党员作为专职社区工作人员,在镇(街)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面负责社区村庄的村貌管理、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文化建设等工作。

  移风店镇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社区服务”的新路子,社区党委工作逐步迈向正轨。据悉,为建立健全社区党委运行机制,挑选6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10个社区,梳理出便民服务事项48项,为群众代办便民服务1100人次,解决矛盾纠纷难点难题85个,真正做到将社区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群众的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