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辞职 公开信未提及"退出"

2017-07-03 08: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在7月1日晚容大对阵卓尔赛后愤而宣布退出中甲联赛,这一事件在中国足坛引起轩然大波。全国球迷都关注着事件的走向与发展。经过一天的发酵。容大俱乐部在7月2日发表声明,称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因个人原因已经辞职。在针对球迷的公开信中,容大方面已经不再提任何关于“退出”的内容。据了解,容大俱乐部经过召开董事会,已经基本形成了不会退出的共识。不过,容大俱乐部以及保定赛区都将面临中国足协的重罚。

  在事件发生后,保定容大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表了三条内容。分别涉及上轮比赛的奖金,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的去留,以及一封针对球迷的公开信。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条内容中没有任何关于“退出”的内容。

  在第一条公告中,容大俱乐部表示,球队与卓尔的比赛,队员拼尽全力奋战到最后一刻,球员场上表现优异,值得称赞。赛后鉴于此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优异表现,俱乐部对球队进行了按赢球奖发放奖金。

  第二条则是一则官宣。其中写道: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先生,为俱乐部长远发展考虑,因个人原因辞去俱乐部董事长及董事职务,感谢在任职期间,俱乐部以及各界的支持与信任。

  第三条则是一则公开信。信中明确提出:无论事件的结果如何,容大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冷静下来,理智对待,容大没有放弃,也永不会放弃。

  孟永立的一句退出,惊动的绝不仅仅是中甲联赛这个层面。中国足协、河北足协、河北省体育局,甚至是国家体育总局、保定市政府在得知此事后都非常震惊,相关部门都连夜过问此事,要求一定积极妥善处理相关事情,绝不能在情绪冲动的情况下做出不冷静的行为。这也迫使容大方面频频发声,他们也期望着能将事态的影响限制到最小。

  虽然孟永立在赛后面对媒体说出了“退出”二字,但是能否真正退出,并非某个人的言行能够决定的。并且,从目前情况看,容大基本确定不会退出中甲,但重罚是无法逃脱的。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