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邮轮港城开建199米新地标性建筑

2017-07-03 08:08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日,青岛国际邮轮港、青岛港总部楼隆重奠基,标志着邮轮港城启动片区的正式启动。青岛国际邮轮港、青岛港总部楼承载着全市邮轮高端旅游产业发展的未来与希望,引领青岛百年老港区转型升级、凤凰涅槃。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国际邮轮港的新地标,成为国内外航运、金融贸易等高端产业争相入驻的新旗舰,成为青岛港转型发展的财富楼、创新楼、创效楼。

  据介绍,大楼位于国际邮轮母港客运中心东南,占地1.32万平方米,总高度199.05米,建筑总面积11.26万平方米,共45层,其中地下3层,地上42层。

  大楼外立面以挺拔张扬、蓬勃向上的曲线塑造了风帆的抽象美感,三角形的立体设计极具视觉冲击,既突显了青岛港扬帆远航、奋勇争先的国际形象,又展示了青岛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青岛国际邮轮港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重大项目,是市北区实施“五大提升”战略、推动产业迈向高端的重大项目,更是青岛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百年老港区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

  

青岛邮轮港城效果图



  青岛国际邮轮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良港资源、丰富的历史工业遗存,占据9公里优质海岸线和4.1平方公里主城区唯一规模化存量空间。着眼“国际港城、人文都心”的目标定位,邮轮港将努力打造国际化的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和金融贸易创新示范区,致力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集中承载地、青岛发展的新“百年引擎”。

  青岛国际邮轮港、青岛港总部楼是青岛港集团总部规划所在地,是邮轮港城纳入全市发展战略后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对邮轮港城特别是启动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建成后,总部楼与国际邮轮客运中心高低呼应,将打造市北老城区滨海特色鲜明的靓丽风景线。

  市北区区委书记、邮轮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德雁表示,我们将凭借邮轮港城的区位优势、体制优势和政策优势,依托青岛港集团的全球影响力和行业标杆地位,广泛吸引邮轮经济、文化旅游、金融商贸等高端产业到邮轮港集聚发展。

  青岛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明辉表示,青岛港将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施工、一流的品质,打造青岛港百年工程,推进老港区转型升级,把青岛国际邮轮港打造成转换新旧动能、引领高端产业发展的一颗璀璨明珠。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