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驾被查获 狡辩因感冒喝的藿香正气水

2017-07-04 08:0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李国颂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3日讯 7月1日晚9时,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在疏港高速公路灵珠山收费站设岗执勤时,一辆黑色轿车在下高速时看到交警查车,突然掉头准备驶离。由于后方行驶车辆较多,该轿车掉头时被卡在中间无法动弹,后方车辆纷纷鸣笛警示。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看到有民警朝自己走来,该车驾驶员立即跳下车企图逃离,但很快被民警追上。民警刚靠近时,就闻到驾驶员身上有一股刺鼻的酒味,遂将其带回中队执法站进行酒精检测。当民警用酒精测试仪示意该司机吹气时,其极不配合,并和民警东扯西扯,不停推搡民警,声称自己身上之所以有酒味,是因为得感冒喝藿香正气水。最后在民警不断督促下,该男子才不情愿地接受吹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在检测结果面前,驾驶员周某只好承认自己的酒驾行为,并坦言自己在开车上路前喝了两瓶啤酒。由于驾驶员周某饮酒驾车属于违法行为,民警当即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 藿香正气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